@2007/09/01

By Jerry Chiu

本次活動需要極度的輕量化, 因此活動報導Evan沒有攜帶相機, 就由小弟的手機代勞,
請各位加減看吧!

由於天公不作美, 風櫃嘴擊破的活動延至9/1舉行, 一大早起床, 是個騎車的好天氣!!
帶著Notebook與換洗衣物準備”開會”了(做戲做全套, 呵呵), 到達第一個集合地點,
後門小全, 博志已在那裡等待, 接著陸陸續續, 寶拉, Leon, 國風, 大衛, Evan都到達了
做完水分補給, 嗑完早餐, 準備前往第二個集合點, 故宮前的小七

到了小七, Beta, Kevin, Howard已按耐不住, 催促著大夥趕緊出發, 從故宮到楓林橋
一路看見不少裝備專業, 車輛昂貴的車友也要前進風櫃嘴, 沿途的上坡已經讓社員的
體力消耗不少, 在7點半左右到達楓林橋做最後整備
 

其他車友應該會想, 這一隊應該是史上最弱車隊吧(Project 弱)…….
由左而右
國風, 好握, 寶拉, 大衛, 博志, 依門, 里昂, 貝他, 凱文
0901-1.jpg   

大衛幫好握做車輛調整, 有整備士隨行, 真好啊~~~~!!
0901-2.jpg   

調整坐墊高度及避震鎖定
0901-3.jpg   

回望楓林橋, 到這裡已經有社員嘟嘟囔囔著要回家了......
0901-4.jpg  

登山口, 許多的車友都在這裡集合, 準備攻上這北部有名的登山路線
0901-5.jpg   

由於要挑戰不落地, 沿途沒空騰出手來照相, 因此沿路的風景只待您親自騎一趟體會一下
踏呀踏, 採呀採……沿路都有車友在路旁休息, 心想: 看!!! 我是犯賤呦!! 開什麼會!!
心中也嘀咕了起來, 還問了一位從旁超車, 看似專業的車友
Q: 請問還有多久會到?
A: 過了這個彎就到了, 加油加油!!
我不應該相信他的, 因為我過了他說的彎, 我又騎了15分鐘……


從橋頭開始經過約莫40分鐘, 哇哈哈~~~~終於到了風櫃嘴登山口!!!
博志果然是猛將兄, 已經在那納涼了

許多車友早已到達, 互相虎爛起來了
0901-6.jpg   

許多專業車隊中的一支, 在這山頂上感覺很像自行車博覽會, 從2千多塊到10來萬的車都有!!
0901-7.jpg  

過了些許時間, 所有的社員都攻頂成功了(包含嘟嘟囔囔的那位)!! 注意看最右邊, 後發先至的喬治, 也在這時到了
0901-8.jpg   

再來一張, 各位社員, 你做到了!!!
0901-9.jpg0901-11.jpg    

這時有社員提議喝冰沙, 大家就到旁邊的小店了, 生意真是不錯, 冰沙不賴, 不過價錢稍貴,
這時候, 口腔彈道學學的最好的那位又復活了, 是冰沙太好喝了嗎?

裝備介紹, 由左至右分別是七星, 頭巾, 手套, 墨鏡
0901-10.jpg   

到了9點多, 小柯也帶著妻小上來, 真是好爸爸啊!! 大家虎爛了一下, 有事的人就先行離開了(里昂, 寶拉, 傑瑞),
一路下滑的感覺, 風吹在臉上, 彷彿也把上山時的疲勞都帶走了!!

這次的活動, 全員攻頂成功!! 雖然我們看起來很弱, 不過我們都做到了!! 讚!!
周星馳的電影果然不是芭樂戲, 只要有心!! 人人都是食神!! 不是, 是自行車手!!


後記:
風櫃嘴雖然硬, 但是感覺坡度上沒有劍南路陡(感覺啦, 實際不知道),
慢慢騎, 照著自己的步調調整呼吸, 一定上的去, 這是一條不錯的路線,
在爾後的活動中會再排入, 讓這次沒跟到的社員有機會可以走一趟!!  

到了公司, 看著我的Notebook跟換洗衣物, 看!!
換我嘟嘟囔囔了, 背著這堆東西來回在家與公司之間,……….我到底在做什麼~~~!!??


@2007/08/26

 

天氣變化真是無常, 好不容易大家有意願要去探一下風櫃嘴
就遇上清晨的暴雨, 而且還只在這個週六日
 
不過, 我的腳癢沒辦法讓我呆在家裡休息
它驅使我要出門活動一下, 所以週日又起個大早
六點時, 天空還飄著雨, 路面狀況不佳
再睡個回籠覺, 八點了, 發現放晴了, 出門吧!!!
 
先開車到公司整裝換上單車, 約九點出發
沿自強隧道到故宮前的7-11 [09:26]
 
今天想要挑戰的是縮短騎乘時間, 盡量不休息
要看看快兩個月來的鍛鍊有沒有進步
 
一開始慢慢的熱身, 從7-11到楓林橋 [09:47]
緩上坡就有點喘, 比我上班過重新橋, 臺北橋還累
不過要保留體力, 為了後半段的陡坡, 不能硬拼
 
沿途又看到對向車道好多車友已經爬完下山了
這時候要上去的夥伴, 只有小貓兩三隻, 有點後悔自己的衝動......
0826-1.jpg 0826-2.jpg  
 
休息了一下子, 喝了口水, 就繼續配速前進
在一路的上坡後, 驚覺上次來挑戰的第一休息點竟然已經到了
而我還沒什麼感覺, 多多的騎車果然會進步!!
 
看著路旁的指標從2K+200開始慢慢增加(一開始都沒注意)
過了3K多, 還沒有很喘很渴, 覺得自己的體力應該可以負荷
重新訂定目標, 我要挑戰不落地~
 
好像到了4K左右, 真是煎熬
一方面有點渴了, 但是又沒多的精力~來分心邊騎邊喝水
一方面覺得這個路段的坡度變化很大, 沒有緩坡可以偷休息
只好抱著希望, 咬牙撐住, 看看前面是否有下坡可以調節一下呼吸
 
後來到了5K多的時候, 真是連口水都沒得吞了, 趕緊拿水來喝, 也只能喝個兩三口, 因為太喘了~~"
在要把水壺放回去的時候, 這個特技失敗了!! 技術性落地~逼!!犯規
還差點就上不了車, 真的好想休息-_-""
 
好在意志力還能控制雙腿, 慢慢的通過最後的髮夾彎, 看到涼亭乍現
突然又湧現源源不斷的力氣, 通過6K+200沒多久, 終於到達了風櫃嘴
這是第二次感到自己還活著 [10:43]
0826-3.jpg 0826-4.jpg  
 
趕緊在涼亭裡休息, 立刻幹掉了半瓶酸梅水, 喘了好一會兒的氣, 還猛冒汗
分不清是剛剛上山的飄雨還是淚水...
不久後, 才有意識悠閒的看看週遭的景色, 天空已經放晴, 太陽也出來了, 本來還以為會下大雨的
山頂上還真是有不少人, 應該是來爬山的
 
在那邊坐著休息的時候, 我們這一批一起上來的幾個車友就聊起天來了
當然還是從某某人的車開始, 看看車架, 規格, 配件, -_-"" 只能說一台比一台高檔
還是不要認識太多, 以免掉入深淵
 
當中還有一位五十多歲的先生, 心臟有兩根支架, 還是很猛的上來了
還有另一領先團, 還要從萬里下去, 走北海岸回程(據說是127km)
也有看到那位在河濱出沒的移動式電子花車, 難怪他那麼厲害
 
所以, 各位社員們, 只要有心, 沒什麼不可能的
0826-5.jpg 0826-6.jpg  
 
到了11點半, 才下山
不過我又腳癢, 從劍南路回內湖, 再騎回家
劍南路真的沒感覺了!!升級成功~~~
 
風櫃嘴!! 我下次還會來的!! 要真正的不落地!!!
0826-7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